花蓮1名85歲太魯閣族婦人江阿梅,因主動脈瓣膜簡單年菜食譜做法嚴重鈣化,造成心臟衰竭,女兒不忍老母動手術,插管27天後決定忍痛拔管,但醫生發現病患「意志堅強」,即時勸阻,老婦歷經瓣膜置換手術,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後,昨天在四代兒孫陪伴下回到醫院歡慶重生。



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說,去年10月老婦因急診被送進醫院時,一度因為心臟衰竭被轉往加護病房,檢查發現老婦心臟瓣膜嚴重鈣化、開口狹窄,是重度「主動脈瓣膜狹窄」,必須進行置換脈膜手術,但家人擔心婦人年事已高,憂心手術風險,遲遲未能決定動手術。江阿嬤卻在轉入普通病房後突然昏倒,經緊急CPR救回之後,只能仰賴呼吸器呼吸,大女兒劉毓秀說,媽媽當時插管無法說話,在住院27天後,家屬不忍心阿嬤繼續受苦,準備拔管「道別」,卻被江醫師及時勸退,強調病患「意志大溪火鍋吃到飽力堅強」,才讓家人同意進行手術治療。

「謝謝黃醫師,真的很感謝你。」不善說國語的江姓阿嬤,術後恢復都相當良好,經過兩個月的休養,昨日在家人陪伴下,健康重回門諾醫院並拉著主治醫師黃振銘的手,一起切下生日蛋糕,四代同堂齊唱生日快樂歌,慶祝阿嬤「重生」。黃振銘表示,85歲以上老人主動脈瓣膜疾病盛行率約4%,只要經專業的術前評估,年紀大絕非手術的禁忌因素;呼籲民眾若有氣喘、胸悶,胸痛,甚至暈厥症狀,應及早就醫,也建議65歲以上老人家每年做一次心臟超音波檢查。(中國時報)

圍爐圖片烤肉食材 花蓮團購美食觀音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王雅雯陽壹雌捷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